独酌公子

50粉点梗,100粉开车,拒绝引战。
业余cv 簪娘 喜欢水彩 杂食党 剑三 大师兄 魔道 杀破狼 常有刀子 病娇患者

若非南柯一梦

#ooc严重
#为江晚吟第一视角    无任何cp向
#禁止ky   恶意引站
#刀子   慎入

叮咚-
突然,一滩冰冷的液体打在我的脸上,用手一摸是水,看着熟悉的一切这里是莲花坞,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缓缓闭上又快速睁开,发现自己还在原地,突然一只手从旁边伸出,手里还有几个莲蓬,那人“哗”的一下从水中出来,从水中出来的是魏婴,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船上,“你…不是和蓝忘机…”他从水中出来,打断了我的话,“你说那个小古板啊,他真的很烦啊!我只不过偷个了天子笑被发现了,就让我抄雅正集,还是你好总是会替我收尸,嘻嘻嘻…”我听着他的话又想笑,又难过,可替你收尸的不是我啊,我一把抱住了他“魏婴。”他有些手足无措,“你今天有些不同啊,是不是中邪了。别这样,啊,你怎么还哭了…”
在他安慰许久之后,我站起身来,擦了擦泪水,“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你们都不要我了,就只有我一个人,想回家,发现自己在火海走,怎么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。”
脑海中莲花坞被毁的画面一遍遍回放,我捂住了自己的头,感觉到一阵阵刺痛,一个身影向我缓缓靠近,握住了我的手,“没事的,那只是一个梦。”是阿姐,阿姐我好想她,“好啦,我要走了,莲藕排骨汤温好了,在船上,你和阿羡快趁热喝。”我知道阿姐又要去金家看金子轩了。其实金子轩嘴上不愿意其实对阿姐比谁都好。我拉住阿姐的手“阿姐…”“好了,我会回来的,子轩又不会欺负我,你和阿羡一样,三岁的晚吟。”
    我们在船上喝汤,把一切看了个真切,原来没有被毁的家这么好。
回到家中一把抱住母亲和父亲,母亲一愣问道:“怎么了,魏婴欺负你了。”我摇摇头,“只是一个噩梦。”
母亲的脸突然严肃“你这样怎么担当未来家主。”我听母亲骂我,心中欢喜,快骂我,多骂几句,母亲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,“算了,今日不同你计较了。”我走了没多远,依稀听到父亲给母亲买了钗子,母亲很开心。
他们终于解开误会了。

叮咚--
一股腥甜味争先恐后的钻入我的鼻腔,有温热的东西在我的脸上敲打,睁开眼睛,满目血红。
那是--
江家人的血
我从这成百上千的尸体上踏过,看到不远处的情景
父亲他被穿了心
我扑了过去,只能任由他的身体从我的身体穿过
阿娘的钗子落在了地上,被血液漫过,父亲死前最想保护的是他不成器的儿子啊

“这梦好真实。”

叮咚--

水滴在我的脸上伴随着哭声,我获救了么,还是这又是梦?睁眼第一眼看到的是金凌,这时的金凌只有八岁,脸上的原来是泪水,我不会哄孩子,只得抱住他,他嘴里叫着舅舅,我问怎么了,他葡萄眼已经变红,“舅舅…我…真的是有爹生没娘养么?”我扣住他的肩膀“谁说的…!”我握紧了紫电“没事的,舅舅,我都习惯了。”
我摸着他的头,真好啊,阿姐你看到了么,金凌他才八岁就这么懂事了,“金如兰,我再说一遍,你爹和你娘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,等你功成名就时,一定会回来。”“真的么?”“是的,你看你手里的剑,就是你爹给你的信物。”金凌举起了脸对我笑了,真是个天真的孩子,我希望他永远这么快乐,“你知道这把剑代表什么吗?”
“斩妖除魔。”我摇摇头
“惩恶扬善。”我又摇摇头
“那是什么?”
“是一份责任,这是你爹对你的期望。他一直在你身边陪你。”

突然我陷入了黑暗,眼前的温馨画面消失不见,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黑暗,睁开眼睛,看到了自己的房间,抬起胳膊放在自己的眼睛上,防止眼泪顺着面颊留下,
“南柯一梦。”
魏婴,你一定活着对么?
阿姐,我听话,回来看看我好么?
爹娘,晚吟好想你们啊

舅舅是我在魔道里最心疼的,难以想象那个时候舅舅是怎么度过的,金凌于他是亲人也是陪伴,是希望是光,嘴上严厉着但总是护着他真的很喜欢舅舅,很讨厌乱玩狗梗的人,江澄与狗对愁眠真的很烦,我们江澄就是喜欢养狗怎样(理直气壮),有人说他傲娇说他乱发脾气,这不就是舅舅的可爱处么,我觉得江澄在失去亲友之后,没有可以放下防备的人了,唯一的金凌年龄还太小了,只能用其他的方式掩饰内心的苦楚,所有的苦他一人扛,他的恨,也将消匿。

“江澄。”

我爱你

评论

热度(7)